安全管理网

社区居民安全公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05日

为推进安全社区建设,强化社区居民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意识,减少或杜绝伤害事故的发生,确保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和共财产的安全,根据有关安全法律法规规定和社会道德规范的要求,特制订本公约,望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守,并共同监督执行。
         1、自觉遵守安全法律法规和社区安全规章制度,积极配合
        并认真参与安全社区建设各项活动,为实现“文明、安全、健康、和谐”的安全社区作出贡献。
         2、认真学习安全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培养安全意识,增强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做到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被他人伤害。
         3、自觉维护社区稳定,做好社会治安防范工作,严禁打架斗殴、侮辱谩骂和暴力行为。
         4、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卫生,保持公共场所和室内外清洁,不随地吐痰和大小便,不乱泼污水、乱倒垃圾、乱丢果皮纸屑和烟蒂等杂物,严防各种流行病、传染病发生。
         5、切实做好居家伤害事故预防工作,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做到人离锁门闭窗断电关气,严防失盗、失火、伤人事件发生。
         6、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步行要走人行到,横穿公路要走斑马线或过天桥;乘车要车停靠稳上下车;驾车要不疲劳酒后驾驶,不超速超载行驶,不乱停乱放车辆。
         7、关爱学生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安全,做到学生儿童有人照、老年人有人看、残疾人有人带,不带其到危险地方玩耍,严防意外伤害发生。
         8、自觉爱护公共安全设施,不损坏设备和撕毁标志标牌;不在消防通道搭建临时设施与闭道放物和交通道路打草晒粮、堆
        放杂物,保证道路畅通,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
         9、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做到不玩火、不乱扔烟头,正确使用电器、燃气用具,不私接乱改电气管线路,不在禁区内生产、储存、销售易燃易爆物品和经营、燃放烟花爆竹。
         10、熟悉掌握生产作业安全操作规程、规章制度及安全知识,听从安全员指导,正确使用安全防护用品和设施、工具,经常检查作业环境安全隐患,杜绝违章作业、冒险蛮干。
         11、熟悉掌握伤害事故应急救援与避险相关知识,积极参加伤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提高安全自救防范和避险自我保护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