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燃气有限公司消防安全自查评估报告

作者:安全管理网 来源:安全管理网 点击: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16日

为确保党的十八大消防安全,切实保障我公司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情况,我公司于本月展开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自查评估工作。对于自查评估工作中出现的薄弱环节,我公司定人、定时、定措施进行整改,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职责,确保我公司及全县居民的燃气使用安全。现就各项自查工作内容汇报如下:
        一、消除火灾隐患能力
        1、消防安全检查制度
        我公司设立有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逐级和岗位消防安全职责,确定各级各岗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本级、本岗位的消防安全负责,建立有公司内部自上而下的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组织指挥机构
        消防安全领导组成员
        组  长: 总经理
        副组长: 副总经理
        成  员: 各部门负责人   
        公司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其任务主要是对各有关部门和义务消防队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指挥,协调作战,确保全局。
        领导小组成员分工
        公司总经理任总指挥,组织指挥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
        副总经理为副总指挥,协助总指挥搞好消防安全的具体指挥工作。
        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时,以消防安全领导小组为基础成立防火指挥部,负责消防抢险工作的组织和指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总经理兼任,工作人员由办公室和安全技术部的人员组成,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传达领导小组的指令,负责组织协调各应急处理专业组的统一行动,及时了解、掌握事故抢险进度情况,并负责事故通报。
        下设四个组:
        ①灭火行动组:负责现场扑救
        ②疏散引导组:(指定的组长和各区域主要负责人)协调人员疏散、现场秩序维持、警戒工作。
        ③安全救护组:(有一定救护知识的人员组成)携带急救箱急救设施,在生命安全得到保证的前提下,负责火场现场人员与物资的抢救。
        ④通讯联络组:(值班室人员)处理公司内部报警,通知主要领导和各小组成员,了解各区域火势和人员疏散情况,传达灭火和疏散指令。
            各小组依照上述要求,合理安排轮班同事,确保24小时均有符合规定的相关人员当班,并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部门职责
            办公室:负责日常消防值班工作;负责火灾事故处置时生产系统的调度工作;负责火灾事故发生时,及时通知安全、运行、客户、抢险等奔赴事故现场;负责事故现场的通讯联络和对外联系;负责解除事故警报等。
        组  长:××
        组  员:××  ××
        客服服务部:负责用户的联络和沟通,对事故现场用户分布等方面给予支持。
        组  长:××
        组  员:××  ××
        市场部:协助总指挥做好事故报警(119抢险、120急救中心),情况通报及事故调查,事故原因分析与统计,事故善后处理,事故处置等工作;负责负责事故现场的警戒。
        组  长:××
        组  员:××   ××
        抢险队:负责燃气设施和燃气管网的抢险抢修;负责事故现场的灭火,警戒和疏散等工作;维修抢险时向指挥部提供地下管网资料; 事故现场及有害物质扩散区域内的洗消和监测。

网友评论 more
安全管理论坛新帖

论坛数据加载中...
创想安科 |  网站简介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业务合作 | 提交需求 |  会员中心 | 在线投稿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