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5月30日-6月5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7日

 

一、重特大事故情况
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发生1起、死亡和下落不明15人。
6月4日14时40分,四川广元市轮船公司“双龙号”游船(核载40人,实载18人),途径三堆镇飞凤村3组时倾覆沉没,造成1人死亡、14人下落不明、3人受伤。
二、较大事故情况
1.化工
6月5日15时58分,山东潍坊市潍城区,华浩农化有限公司在维修设备过程中,1人坠入氨基酸罐中,另2人在施救过程中也坠入罐中,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
2.商贸
5月31日10时13分,河南安阳市安阳县,盛鑫铁合金经销处发生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3.建筑业
(1)6月4日14时30分,河北沧州市肃宁县,师素镇南王村在进行村北乡间路路肩加固过程中发生触电事故,造成3人死亡。
(2)6月5日16时20分,山东淄博市桓台县,山东天源热电有限公司电厂拆除一关停烟囱时发生坍塌,造成3人死亡。
4.道路运输业
发生5起、死亡20人,环比增加2起、11人。
5.其他行业
5月30日10时13分,山东滨州市滨城区,正通机电泵业商行对10号排污水泵站进行例行检查维修时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3人死亡。
三、上周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及警示
上周事故总量、较大事故环比均上升,且发生1起水上交通重大事故。
防范措施:近期各地极端天气明显增加,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各地区要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管理。同时要深刻吸取四川“6•4”重大水上交通事故教训,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切实强化对景区游船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