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5月23日-5月29日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02日

一、重特大事故情况

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二、较大事故情况

1.化工

5月23日15时9分,上海市青浦区,上海焦耳蜡业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

2.道路运输业

发生3起、死亡9人,环比减少1起、6人。

3.其他行业

(1)5月23日21时40分,四川攀枝花市,攀钢钒公司能动中心供配电作业区新冶炼变电所,3人在进行电缆隧道检查时中毒死亡。

(2)5月28日16时,广东江门市台山市,凤凰峡旅游区游客在漂流时落水,造成8人死亡、10人受伤。

三、上周安全生产主要特点及警示

上周事故总死亡人数、较大事故环比均下降,但化工行业发生较大事故。

防范措施:要针对夏季化工生产储运特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因高温潮湿、极端天气引发化工行业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等环节发生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