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CO高压贮罐倒淋未关死,导致CO泄漏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某某醋酸公司2011年2月15日,醋酸车间主装置开始升温开车,2011年2月15日2点18分引原料气CO入系统进行反应釜升温,2011年2月15日4点当班班长通知现场操作人员启动CO高压压缩机对CO高压贮罐进行充压;现场操作人员按照惯例启动压缩机,打开入CO高压贮罐阀门后,通知中控人员监控高压贮罐压力。当CO高压贮罐压力达到5MPa时压力不再升高,于是通知现场操作人员检查CO高压压缩机,现场操作人员接通知后,王某某和张某某携带便携式CO报警仪去现场检查,当两人进入管廊下面时发现CO报警仪报警,经检查发现CO高压贮罐底部排污阀处泄露。王某某立即通知现场值班室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来现场并关闭CO高压贮罐底部倒淋。
二、事故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
高压贮罐底部倒淋阀未关死,当高压贮罐压力升高时产生泄露。
2、间接原因
开车前检查不彻底;检修任务完成后交接不清楚。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开展事故教育,告诫员工严格遵守检修操作规程。
2、开车前必须对工艺管道、安全防护设施等进行彻底检查。
本次事故告诉我们开车前检查的重要性,同时开车期间现场巡检一定要定时检查,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