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醋酸车间CO中毒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2011年11月20日夜班,醋酸车间张某某上班中途不知去向,班长张某某到处寻找,从醋酸配电室经过时发觉配电室有人睡觉并有打呼噜的声音,当时门已反锁,张某某也没有在意,然后回到操作室继续上班。到早上8:00点常白班人员上班后,电仪车间人员上班打开门后发现张某某口吐白沫、人事不省。醋酸车间领导组织人员立即将张某某背出配电室,随后送往榆林市医院抢救,张某某经过抢救脱立生命危险,但张某某吸入较多CO,需住院疗养。
二、事故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
醋酸配电室的暖气片泄漏,暖气的供热源来自热电车间,经分析后确认:有CO窜入蒸汽管网。张某某上班串岗,独自跑到配电室睡觉,最终导致本次事故的发生。
2、间接原因
2.1班长发觉配电室有人睡觉但未采取措施。
2.2在发生此事故前,配电室暖气已泄漏,但未进行整改。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上班期间严禁串岗,睡岗和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2、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必须按时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上报相关部。
3、上班期间班长对班组上的每位员工的去向必须明确,如有外出办事的必须按时返回岗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