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右侧主汽阀关不到位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事故现象:
×年×月×日机组按计划停机,当负荷降至200MW时打闸停机,右侧主汽阀差50mm关不到位,再次升至3000rpm打闸,还是关不到位。后将右侧高调门打开,主汽阀才得以关闭。
2、原因分析:
阀杆与套筒间隙偏小;阀杆可能弯曲;操纵座壳体与弹簧有相互摩擦痕迹;操纵座各铰链销子间隙可能偏小。
根据右侧主汽门的现象,对左、右侧两件主汽门进行解体检查工作。解体检查发现,阀碟衬套内孔在两端和中间部位有严重拉毛现象,测量尺寸,内孔已变形,最小处只有Φ203.10mm(要求Φ203.20-Φ203.25), 后对衬套变形处进行了修刮处理,处理后阀碟与衬套间隙约0.40mm(要求0.28~0.38mm)。经机组启动后打闸,可以保证主汽门正常关闭。
3、防范措施:
    设备安装时应严格测量主汽门及调节汽门阀杆与阀杆套的间隙,保证在合格范围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