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机#7轴承顶轴油压低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0日

1、事故经过:
某厂汽机启动,投盘车运行时#7 轴承顶轴油压 9Mpa,但冲转后压力呈降低趋势,虽然开启四台顶轴油泵(原先运行三台),收效甚微,油压最低降到 4.4 Mpa ,并且#7 轴承顶轴油管温度明显高于其他轴承。
2、事故原因:
鉴于以上现象推测为#7 轴承顶轴油流量大,可能有漏油的地方,导致压力低、温度高。揭开轴承盖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发现顶轴油管至轴瓦油孔弯头处油管因质量问题开裂,导致顶轴油从此处喷出从而泄油,建立不起足够的压力。将断裂处焊牢后该问题得到解决,#7 轴承顶轴油压升至 8.5Mpa(三台顶轴油泵运行)。
3、防范措施:
(1)加强施工监理,确保施工质量。
(2)要积累汽轮机冲转过程中的顶轴油压变化曲线,一旦发现异常应停机检查,确保日后停机的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