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 30”急冷水沉降槽界面指示失灵致稀释蒸汽系统带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3日

 事故经过:
    2002年1月30日,某装置老区开车过程中发现工艺水(PW )、稀释蒸汽(DS)系统中严重带油,DS系统压力(PICA-150)无法控制,在0. 3-0. 8Mpa之间大幅波动,稀释蒸汽发生器EA-123壳程和汽包排污阀(FV-157)排出大量汽油,稀释蒸汽包(FA-115 )安全阀两次起跳。
    事故类别:生产事故。
    原因分析:
经分析检查,发现急冷水沉降槽FA-120界面指示L工一141失灵,水液位指示偏高50%至60%,造成工艺水进料泵GA-109 吸入汽油,DS 系统无法操作。
整改措施:
在装置开车及平时操作中,要定期检查油水界面表,发现偏差要及时通知仪表来校正,保证指示正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