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4305-2切眼位置偏差事故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7日

一、事故经过
根据2005年2月18日技术科业务联系书关于“4305-2(北)综采工作面设计切眼与一分层停采线重叠布置”的有关规定,西翼测量组根据94年3月份的4305-1停采线收尺数据进行标定计算。在计算标定数据时,考虑4305-1轨、运顺不垂直(轨顺向北偏1.2米),以运顺的停采线为4305-2切眼 的北侧进行计算和标定。
西翼测量组于2005年5月13日标定开门中线,直接在5Y27号导线点拨90度,然后进行距离和方位的检测。中线标定好以后,因施工交叉点,第一次标定的中线遭破坏,于5月19日进行第二次中线标定,进行了检查计算,两次中线标定一致,切眼位置一致,再次检查没发现问题。
20005年5月22日大班,现场发现4305-2切眼位置偏离1.5米,与设计不符。
二、事故原因
事故发现后,当天下午,地测科立即组织有关人员继续分析,通过对资料的全面分析,认为造成本次事故的原因是, 4305-1工作面为94年3月份停采,当时按工作面收尺点号进行收尺,工作面收尺数据错误,且没有对工作面停采线位置的坐标和高程进行实测。
三、防范措施
通过此次事故,要深刻接受教训并采取以下防范措施:
1.加强收尺管理,每次收尺由两人进行,并进行往返丈量。
2.停采线、老硐室等重要位置要进行导线测量工作,用导线点控制硐室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