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单位执行中、腰线错误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7日

事情经过:2010年1305运顺中间提斜上变坡点腰线标定及标高控制,与1305运顺贯通后,发现1305运顺中间提斜通道底板比1305运顺底板低了0.66米,影响了工程的使用。仪器型号:DTM352全站仪,作业人数5人。
原因分析:
1、施工单位在掘进施工1305运顺中间提斜上平段及通道时,没有按照测量业务联系书要求和现场腰线进行3‰上坡控制掘进施工,擅自留顶煤致使巷道顶板和底板降低,造成与1305运顺贯通误差较大。
2、在巷道施工到2号交叉点,开始施工通道时,测量人员未及时进行标高测量和腰线标定,及时控制通道的施工坡度,造成通道施工坡度偏离设计。
预防措施:
1、掘进区队必须严格按照中腰线施工,在无中腰线时严禁施工。
2、在距离巷道贯通50米前,测量人员必须对贯通点进行测量,并与现迎头位置进行校核计算,按照实际坡度和方位进行控制,确保巷道贯通精度符合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