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厂#1、#2机组运行中故障停机事件分析报告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27日

1、事件经过
(1)2008年3月26日7:11时,#1燃机并列运行,07:55时负荷90MW。此时运行人员巡检发现#1燃机气流声音异常,经相关领导及专工到场检查确认有高频气流声,降负荷试验,检查声音无变化,随即联系调度申请机组解列检查获批准,8:50时#1机解列,8:58时#2机解列。
(2)解列后,对#1机组防喘阀及各部进行检查,没有发现明显异常,申请调度将#1机重新启动并网获准,启动过程中听机组声音正常,机组运行参数无异常,9:00时并网,升负荷过程中听音正常。
(3)#1机并网后,#2机组启动,9:38时准备冲转时,挂闸不成功,检查汽机前箱,发现前箱内部保安油压管接头断裂造成油压低,机组不能挂闸。申请调度停机处理获批准,10:06时#1机组解列,汽机立即进行处理。10:55时处理好。
(4)11:18时#1机组并网,11:43时#2机组并网,均运行正常。
2、原因分析
经初步分析,确认为#1机声音异常是防喘阀漏气,#2机不挂闸是保安油管接头质量差断裂造成油压低。
3、防范措施
(1)并网后,#1、#2机组运行正常,运行人员和专业专责要继续加强监察。
(2)停机后,对#1机IGV叶片和压气机一级叶片进行检查,并对防喘阀做传动试验;并利用停机的机会,对#2机更换质量可靠的汽机前箱保安油压管接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