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抚顺电厂伸手进运行中的输煤皮带内取物被绞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事故概况】
2月27日东电直属抚顺发电厂燃料分场发生一起输煤皮带运行中伸手去取东西而被皮带卷了进去造成死亡事故。2月27日燃料运行四班早8时接班后用刀号甲皮带上煤乙皮带备用,值班员丁某发现乙皮带尾部滚筒处地面有不少积煤,主动请示班长清扫, 8时30分班长联系燃料主控室将乙皮带运转起来,丁某带领4名卸煤工清理积煤,当地发现皮带跑偏时,便到中部调整跑偏托滚,之后又回到尾部,不知何故地上身穿过尾部滚筒拦杆,手臂被运转的皮带卷了进去,造成头朝下,脚朝上夹在上下皮带之间,撞到尾部滚筒,当即死亡。
【事故原因】
事故的直接原因就是伤者违反规程造成的。有安全防护措施上存在漏洞是事故的又一原因。案例6中输煤皮带及滚筒周围的护栏不全,案例7中转向滑轮坑,长期无盖板。
【吸取教训】
1.教育职工执行安全工作规程,尤其是当前冬季储煤紧张情况下,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各项规莫制度。
2.全面检查一饮输煤皮带两侧&滚筒周围的护栏.发现残缺个全或不符合规程要求应抓紧整改补齐,对燃料输煤运输机械防止伤人的安全防护设施进行彻底检查。
3.临时工担任输煤皮带的值班员,清扫工的单位冬训期间要组织他们学习“安现”有关部分,提高他们的安全素质,熟知本岗位的安全知识。
4.进一步加强安全培训工作,切实提高职工的自我防护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