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黑龙江电建四公司吊车维护工违章蛮干被吊车挤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事故慨况】
4月19日8时10分,省火电四公司鹤岗电厂施工现场,吊车维护工王某在检查龙门吊车晃动时被吊车挤死。
4月19日上班后,班长在班前会上分配当日工作,并提出了作业时的安全注意事项,但没有分配7日刚从其它工地调回的王某工作,班前会后王某没有与班长请示就擅自上了吊车,该吊车司机7时45分登上吊车,被王某吓了一跳,发现王某由吊车横梁平台往下走,并随司机进入驾驶室,司机开动吊车后,王某发现吊车晃动厉害,非要上去检查,司机说“车行走晃的挺厉害,别上了”可王某说“不运行,看不出问题”,于是王某从梯子上到吊车横梁平台上,当小车行走3米多时,司机看到一个安全帽掉到驾驶室平台上,立即停车。走出驾驶室发现,王某躺在小车检修平台上死亡。
【原因分析】
1.这起机械伤害事故是在领导没有安排和无人监护下个人违章,蛮干造成的伤亡事故。
2、王某擅自从横梁平台钻进小车行走检修平台观察吊车晃动原因时,被行走的小车与吊车科支腿挤死,正常时送入小车检修平台必须经过驾驶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