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带电作业,导致线路短路弧光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事故经过:
8月28日下午17时40分,营业车间电工班在处理下陆饮食公司计量装置故障工毕送电后,发现空气开关有一火线未接。为此,该班青工陈××上前带电接线,钳子夹住的一根火线不慎与另一根火线相碰,造成相间短路,产生强大电弧,将其脸部和手部烧伤,经医院诊断为轻二度烧伤。
事故原因:
1、 当事人违反电气安全操作规程,在没有停电的情况下进行带电作业。
2、 违反工作票制度,在电缆已送电,没有重新办理工作票、重新履行工作许可手续的情况下,工作负责人就指派当事人进行带电作业。
3、工作现场管理混乱,工作负责人及当事人安全工作意识淡化,思想松懈,习惯性违章屡禁不止,为了赶时间忽视安全。
防范措施:
1. 坚持以人为本,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 加强危险点防控工作,摸清危险点的基本特性,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
3. 严格执行工作票制度,严格办理工作许可手续,做好安全措施,工作人员方可工作,工作许可后,负责人必须始终在工作现场,认真履行监护职责,及时纠正工作人员的违章错误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