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水器带电 大学生不幸殒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事故经过:
毕业于浙江大学的冯×报考了复旦大学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2004年2月他从温州来到上海作考前准备,住在大学同学魏×和高×租借的房屋内。此房屋中的“万和”牌贮水式电热水器是魏×从别处移机而来,安装在承租房屋的卫生间内。在房屋的使用过程中,因为电表箱跳闸,两人用铜丝替代了保险丝。冯×入住此房屋数日后,在使用电热水器沐浴时不幸触电身亡。
事故原因:
1、因电热水器使用的电源插座出现过热,使电热水器电源线插头内异常升温,导致L极与接地线导通,使电热水器外壳带电,造成沐浴者触电身亡。 2、使用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劣质电源插座是造成电热水器带电的直接原因。 3、用铜丝替代铅材质的保险丝,使得保险丝未能起到应有的保险作用,不符合国家相关用电安全标准,与人体触电事故发生有因果关系。
防范措施:
1、当熔断器的熔体熔断后,应按原规格进行更换,不能用其它的规格或铜丝代替。 2、一定要使用质量合格的电工产品,不要图便宜购买不合格的产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