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省广济县翻船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77年9月20日,湖北省广济县龙坪公社牛车大队张生七生产队社员乘农用船到丰收港对岸湖田挑稻谷,船行至港中翻沉,造成死亡9人。
是日14时,该生产队队长张某喊出工,一群社员来到港边抢上头次船。这条船载重量O.5吨,只能载7人,一下上了20人。船工张某撑船,船头已搁浅,社员张某忙用扁担将船撑开离岸,当船行至港中(港水面宽75米)遇5级大风,一个浪头打来,有几个女社员衣服被水溅湿,船上开始骚动,接着又一个浪头打来,由于船破未修,舱内4个用草绳泥巴堵塞的窟窿都被冲开渗水,此时船工手忙脚忙,使劲横向对岸摇浆,接着第三个浪头打来,船舱已进满水,即刻翻沉,20人全部落水,8人游上了坡,3人经急救脱险,9人当即死亡。

二、事故原因分析
该生产队3只农用船长期承包给个人,安全工作无人过问,此次事故发生前,该生产队安排长期外流而又无驾船技术的张某负责开船,并且船又严重超载。因此造成了事故的发生。

三、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
对这次重大事故的直接肇事者张某依法拘留,并责成龙坪公社党委作深刻检查,通报全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