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孔洞未封堵 坠落人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一、事故经过2005年3月3日上午,某建设公司管道安装专业公司管工罗某等3人,在南海乙烯建设工地E10管廊3层平台(标高12米)安装管托,当时天下小雨。10时30分左右雨突然下大,罗某欲从管廊斜梯下至地面避雨。因斜梯尚未完工,少一块钢格板,留下孔洞。罗某失足从孔洞处坠落至地面,头部受伤,抢救无效死亡。
      二、原因分析 现场管理不善,斜梯施工未完,楼梯拐角处存在孔洞而没有采取相应的封堵措 施。
      三、启示
施工现场所有未完工的楼梯口、电梯口、预留洞口、通道口以及沟、坑、槽和深基础周边、楼层周边、楼梯侧边、平台或阳台边、屋面周边等"四口五临边",必须采取设置防护栏杆、封堵、支挂安全网和警示标志等安全措施,避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