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意识淡薄致骨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0日

 

企业名称
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
发生事故时间
2003年6月3日
伤亡人数
1人轻伤
生产过程
其他
直接经济损失
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3年6月3日下午15:20分左右,运输部货运队司机严某在洗车台上洗车,不慎踩空掉入洗车台下的地沟中(约1.2米深),造成第十二胸椎压迫性骨折,尾椎骨受伤的工伤事故。
事故原因:
1.严某本人安全意识淡薄,观察不够,自我防护能力差,是造成此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2.运输部未能从以往发生的事故中吸取教训,对安全隐患查处不力,洗车台现场缺乏必要的的防护栏杆,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管理原因。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一、事故责任分析
1.严某本人安全意识淡薄,观察不够,自我防护能力差,应负主要责任。
2.运输部未能从以往发生的事故中吸取教训,对安全隐患查处不力,洗车台现场缺乏必要的的防护栏杆,运输部负有管理责任。
二、事故处理
1.扣罚事故责任人严某两个月奖金;
2.扣罚事故单位领导—运输部经理景某、副经理赵某各两个月奖金,副经理牟某一个月奖金;
3.扣罚事故责任单位运输部全月奖金的10%。
防范措施:
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认真查处各类事故隐患,积极杜绝各类违章行为的发生,为公司顺利完成今年生产经营任务,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