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女工墙下候车 风刮墙倒人亡

作者:苗杰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27日

  一、事故经过

 

  1、市开发区一建筑工地在临街主干道砌2米高、一砖宽的工区围墙。

  2、某日,某外资企业一批从农村招用的女工放假,准备乘车去火车站回家过年,在此工区墙外公交车站候车。当日寒流骤降,大风不止,女工们紧缩在墙根避风。

  3、突然一阵狂风大作,这段临街的砖墙整体被大风刮倒,将在此候车的多名女工砸埋在墙下,  3人当场死亡,7人重伤,2人在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故原因

  工区所垒砖墙仅一砖宽,过于单薄,强度不够,  当突遇强风袭击后马上倒塌,这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而且砖墙旁边没有任何警示标识、女工们安全意识不强也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三、防范措施

  1、建筑工地基建期中所建的临时工区围栏、围墙以及广告牌等设施应牢固安全,必须考虑能抵御风雨和不得影响交通和公共安全。

  2、行人具有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在狂风暴雨等特殊情况下,应远离高墙等建筑物,  以免遭遇倒塌或坠落物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