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西西工程”坍塌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01日

  2005年9月5日22时10分左右,在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地区西西工程4号地项目工地(建筑面积为205276平方米),施工人员在浇筑混凝土时,模板支撑体系突然坍塌, 造成8人死亡、21人受伤。后经专家鉴定因计算错误造成模板支架承载力不够,导致浇筑混凝土后坍塌。

  原因分析

  事故责任认定:对于事故责任,北京市建委认定: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在模板施工中不按规定和规范编制方案,不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就违章指挥施工,导致西单西西工程4#工地发生坍塌的重大事故(致死8人、致伤21人)。

  此外,北京希地环球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在实施监理时,不按规定审核施工方案,不制止方案未批先施工的行为,对事故负有重要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