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洗涤塔安全阀起跳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3日

一、事故现象

总控人员发现在系统稳定的情况下,突然系统压力持续降低,气化净化DCS画面各放空阀门处于关位;进一步观察发现,粗合成气流量表123FI01203指示大幅下降。综合判断为洗涤塔安全阀起跳。

二、事故处理要点

1.总控迅速通知现场人员到钢框四层查看洗涤塔顶安全阀,确认具体起跳阀门。

2.现场平稳关闭该安全阀前后切断阀,控制室注意系统压力保持平稳上升,避免造成其他安全阀再次起跳。

三、原因分析

安全阀质量问题或者其他原因

四、事故危害

1.系统压力大幅下降,危及全系统的正常运行;

2.大量粗合成气放空火炬,造成浪费。

五、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操作人员应认真盯盘,及时发现问题,在最短的时间内联系相关人员,按正确的步骤迅速配合处理。

2.遇到这种问题应该沉着冷静果断采取措施,现场总控密切配合,严格按照班长、车间值班或技术人员的指示进行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