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23V0106锅炉水补水阀法兰泄漏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3日

一、事故现象

123V0106压力下降快,PV14007-1一直处于充压状态,V1401的BW线向外喷水。

二、事故处理要点

1.激冷水泵P1401出口至锁斗充压线单向阀处断开,单向阀后法兰接临时管线。

2.高压冷凝液泵P1402出口单向阀拆除,单向阀后法兰接临时管线。

3.将上述两个临时管线相连,且在靠近P1402临时管线处增加低点导淋。

4.现场管线施工完成,冲洗管线。

5.稍开P1403出口至锁斗充压线手动阀对新配置管线进行均压,均压完成后关闭P1403出口至锁斗充压线手动阀。

6.缓慢打开P1402出口阀,将临时管线投入高压冷凝液系统。

7.协调净化岗位缓慢关闭至气化高压冷凝液切断阀,同时缓慢打开P1403出口至锁斗充压线手动阀,切换过程中保持V1403压力及液位稳定。

8.将V1401切出系统,打开PV14007-2将V1401泄至常压,处理完毕后,将漏点处交付检修。

三、原因分析

中压锅炉水进V1401出为变径结垢,变径较大,原始施工时未先用标准件,采用多个焊接拼接而成,造成焊口在长期冲刷下泄漏。

四、事故危害

1.高压氮气消耗量大。

2.气化炉出口原料气洗涤不彻底。

3.洗涤塔出口原料气中的杂质无法彻底脱除,影响净化工段。

4.严重影响净化合成气的正常使用。

五、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加强巡检,提前发现,争取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2.认真监盘,仔细观察每一个工艺参数的变化情况。

3.使用质量合格的标准件。

4.加强职工培训及事故预案演练,提高处理应急事故的分析及处理能力。

5.在中压锅炉水进V1401根部增加一道切断阀,方便将该段锅炉水管线切出检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