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给水流量信号失常 汽包水位低MFT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5日

1、事故经过:
   某发电厂×年7月6日9:10,7号机组负荷200MW,检修人员处理7号A汽动给水泵流量正压侧测量管道堵塞缺陷,并对A、B汽动给水泵流量排污管进行放水检查比较。之前锅炉运行人员解除了给水自动。检修人员检查完毕后,锅炉运行人员即投上给水自动,即发现锅炉汽包水位波动较大。9:31汽包水位低MFT机组跳闸。10:16机组重新并网,恢复正常运行。少发电量22.5万kW•h。
2、事故原因:
   投入给水自动时,B汽动给水泵给水流量信号未完全恢复正常,引起汽包水位波动,造成汽包低水位MFT跳机。
   运行人员经验不足,对检修后给水流量信号恢复正常稳定需要一定时间,掌握不够。
3、防范措施:
(1)今后投入所有自动之前,首先根据当时的运行方式参数检查对照,确认相关的测量信号已正确稳定后,方可投入自动。
(2)加强监盘质量,发现参数异常时及时分析调整。
(3)设备投入自动一定要观察一段时间,以确定自动的可靠性。凡是新投入运行的设备都应重点监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