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因煤质突变,燃烧不稳,MFT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5日

事件经过: 11月28日16-24时班次,#3炉原始工况为:A、B、C、D、E磨煤机运行,机组负荷300MW,总煤量165吨/小时,烟气含氧量5%,总风量1020吨/小时,一次风压8.74Kpa,其余运行参数在正常范围内。22:12A磨断煤,A磨跳闸。22 :14′34″B磨煤机跳闸,首出信号“磨火检无火”,22:14′58″跳C磨、D磨、E磨相继跳闸,首出信号均为“磨火检无火”,锅炉 MFT动作,首出信号“火焰丧失”,机电联跳正常,厂用电自投正常,退#3炉电除尘,进行锅炉吹扫后点火,23:33 #3发电机并网,23:46厂用电倒至#3高厂变带,投#3炉电除尘。
暴露问题:1、灭火的直接原因就是因为煤质差,挥发份低(小于12%),发热量低(15290KJ/KG);2、入炉煤掺配不均匀。
防止对策:1、 燃供部应从源头控制煤碳采购,保证燃煤质量;2、燃脱部应认真执行入炉煤掺配制度,发现异常及时与发电部沟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