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号机组“给水流量低”保护动作,锅炉MFT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2日

事件经过:8月7日2号机组负荷200MW,给粉机B、C、D、E、G层运行,重油枪F1、3投用助燃,BM为手动,其余控制为自动方式,11:25—11:28时给粉机B、D层分别曾跳脱过 ,运行人员及时增投A 1—4重油枪,且CM由自动自行切至手动,因进入炉内燃料量的扰动使分离器入口温度有异常上升趋势,为配合调正分离器入口温度曾手动调节BM、给泵A/B调节由转速控制改给水控制过,当运行参数趋于稳定后不久,11:35机组负荷190MW时发现给泵A/B转速均由4500转/分下降至4100转/分,突降400转/分左右,炉给水流量突降至炉“给水流量低”保护动作,炉 MFT,机组停用。市调安排(双休日和台风期电负荷轻)机组于8月8日22:15发电机并网。 经分析试验:锅炉给水控制方式,由给水调门控流量转给泵控流量的方式切换过程中,给水调门因此变化(开大)造成瞬间流量偏差达60t/h(自动跟踪均正常)置于流量自动控制回路,使给泵A/B转速分别突降400转/分。
暴露问题:1、自动调节控制方式切换时,系统工况因此而变化的扰动影响调节特性不掌握。2、机组自动控制调节在低负荷段未能调试完善。
防止对策:1、加强对自动调节、控制过程中的系统特性的掌握了解。2、尽快安排机组改造后的自动调节控制的调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