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破碎厂房爆燃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X年X月X日,当班库管员XX在指挥电石运输车辆在破碎库房卸电石,破碎库房东南侧地面由于长时间装载机推电石造成地面塌陷下去面积大约深20CM,20平方米左右的坑,影响车辆行驶安全,为确保安全生产,车间从烧碱车间拉来炉渣倒在塌陷的坑中将坑填平做临时处理,并要求库管员禁止在填炉渣的地方存放电石。当电石运输车辆在卸完6车电石后,电石遇地面炉渣发生潮解反应后发生爆鸣。
二、事故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
电石公司所拉电石夹带热电石,电石遇地面炉渣发生潮解反应。
2、间接原因
2.1当班库管员XX,XX有限公司破碎装载机司机安全意识不强,没有认识到电石遇到炉渣会发生潮解反应造成后果。
2.2破碎负责人XX在卸电石前没有认真检查库房地面,认为地面已干燥,检查不到位。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现场将库管员集中讲解发生事故的的原因,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防止事故的再次发生。
2、将填有炉渣的坑拉警戒线,禁止车辆倒电石,以防发生意外。将破碎厂房内门窗打开,保持破碎厂房通风良好。
3、建议将破碎厂房地面重新铺铁砖,保持厂房地面平整,确保车辆安全行驶。将破碎厂房现有的玻璃窗户改为百叶窗,能保持破碎厂房内通风良好。
4、禁止90℃以上的电石进入破碎厂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