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乙炔破碎厂房爆燃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X年X月X日,由于乙炔车间负责破碎的承包单位XX有限公司破碎用装载机故障,一时无法修复。因担心料仓料位下降而影响生产,于是外协单位现场负责人XX求助乙炔车间另一外协单位XX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XX,让其单位装载机帮助推电石,由于电石渣将装载机铲子上的渣浆没有清理干净,装载机在推电石过程中铲子上的湿渣浆与电石发生反应生成乙炔气,装载机在推电石过程中与地面发生摩擦产生火花,发生部分电石着火。
二、事故原因分析
1、直接原因
外协单位没有严格执行车间规定,没有经过车间同意,在没有采取任何防范措施的情况下,私自调用装载机进入破碎厂房作业。
2、间接原因
当班库管员XX安全意识不强,没有及时阻止带有渣浆的装载机进入破碎厂房作业。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加强外协单位及车间员工的安全培训工作,使其掌握化工安全知识,防止事故的再次发生。
2、制定和完善车辆使用及行驶区域管理规定,规范车辆的调配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