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读《年轻》有感

作者:代兵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1日

最近,微信群里的笔友推荐《年轻》这篇小文,虽然只有短短四百多字,却让我对年轻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据说文章作者塞缪尔·乌尔曼是德裔美籍人,他70多年前写的一篇只有四百多字的短文,首次在美国发表的时候,即引起全美国轰动效应,成千上万的读者把它抄下来当作座右铭收藏,许多中老年人把它作为安排后半生的精神支柱。美国的麦克阿瑟将军在指挥整个太平洋战争期间,办公桌上始终摆着装有短文《年轻》复印件的镜框,文中的许多的词句常被他在谈话或开会作报告时引用。后来此文传到日本,文章的观点成为许多日本人生活哲学的基础。松下公司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说:“多年来,《年轻》始终是我的座右铭......

不知不觉,我到岗集镇上班已有26个年头,回想刚到岗集时二十刚出头的毛头小伙,那时的我----通宵看小说、狂奔着赶公交车、走二十里路去看电影等等至今历历在目。


读《年轻》不同年龄的人会有不同的感受。其实,当我们不在年轻时,许多人才会感叹,年轻真好!年轻时的我们热情又有活力,有激情,有梦想,有资本,也有不安于现状的闯劲儿。文中说:“它是心灵中的一种状态,是头脑中的一个意念,是理性思维中的创造潜力……岁月可以在皮肤上留下皱纹,却无法为灵魂刻上一丝痕迹。忧虑、恐惧、缺乏自信才使人佝偻于时间尘埃之中。”年轻不是停留在某一时期,而是我们面对生活的一种心态。


现如今我干安全生产也已五个年头,回想我来到岗集工作的二十余年,先后干过的统计员、办公室秘书、办过彩灯厂、分管过农林水;还到企业挂过职,当过企业生产部长......而人的一生能有几个二十年?时间稍纵即逝,刚刚入职的情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一样。


青春已过大半,却依然对生活充满热情,依然对工作富有激情。没有人仅仅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变得衰老,无论是60岁还是16岁,每个人都会被未来所吸引,都会对人生竞争中的欢乐怀着孩子般无穷无尽的渴望。在我们心灵的深处,只要不停地从人群中、从无限的时间中接收美好、希望、欢欣、勇气和力量的信息,我们就永远年轻。

《年轻》一文告诉我们的,还是要我们心中永远不要熄灭憧憬之火、和追求理想(无论大小、只要自己认定就行)的勇气,心若年轻则岁月不老。
 

下一篇: 一句叮嘱
上一篇: 您家有应急预案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