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网络安全风险不是“别人家”的事情

作者:张倩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2日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4日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步举行。此次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领导下,我国制定实施《网络安全法》,坚持依法管网与综合治理并举等,重拳整治网络空间乱象,在保障国家和个人网络安全方面,扎实全面地筑起安全堤坝。

目前,互联网已经覆盖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网络安全风险不是“别人家”的事情,维护网络安全也不是抽象、遥远的概念,而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柴米油盐”。因此,“为人民”和“靠人民”是网络安全的两条轴线,相辅相成,相生相融,共同组成了网络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维护网络安全,每一名网民都义不容辞。首先,筑牢网络安全的思想防线,在提升硬件设施前,要积极了解和学习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掌握网络安全技能。其次,增强密码安全意识,不连接、不扫描不明WiFi、二维码,不轻信网络谣言,不随意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设置较为复杂的密码和口令,等等。再其次,一旦遇到自身网络安全受到损害的情况,坚决依法举报,对网络犯罪绝不姑息迁就。

维护网络安全需要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只有政府完善公共服务,企业担起社会责任,网络社会组织加强行业自律,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才能形成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