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与安全有个约定

作者:彭光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3日

砰……砰……,突然,车尾被重重的连撞了两下,我本能的踩了刹车,下车后,看到后面车牌和引擎盖碎片散落一地,后面两辆车“粘连”在了一起,安全气囊也被打开……。后车的驾驶员和乘客非常生气地对我大骂,“你开了几年车了,是新手吗?”纷纷指责是我的过错,我第一次亲历这样的场面,吓得我双脚发软,语无伦次的自我“辩解”,在恐吓中我拔打了报警和保险公司电话。

这是3月25日,我驾车到綦江通惠,当车子行驶到綦万路时,我一直走的快车道,本来出了隧道后100米左右就要下道,由于对路况不熟,出了隧道没及时变道,当临近下道口时,我突然变道并踩刹车,由于车速过快,后面车急刹也没来得及,于是撞上我车,接着第三辆也来不及刹车,导致了上述的连环追尾事故。

警察和保险公司到达现场后,通过对事故现场的勘测,判定后面的车在行驶过程中没有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后车负全责,后面车辆赔偿前面车辆的损失,警察对我也进行了批评教育。虽然这次事故我没有承担责任,但如果遵守交规,就不会造成这样的追尾事故,心里感到非常的自责和愧疚,所幸的是没有人员受伤。

每次,我驾车外出时,老公总是会说一句“开慢点,不要随意变道,注意安全”,可我每次都是随口答应一句“知道了”,没把他的告诫记在心上。这事传回单位后,同事们笑话我说,“亏你还是重庆能源集团搞安全宣传的,怎么自己也不懂得遵章守纪哟”;老公也为这事“责怪”我太不把安全放在心上了。

通过这件事故后,对我的震撼很大,我理解了“小心驶得万年船”的真正含义。我们的工作也是如此,安全来不得半点疏忽和侥幸,毕竟再完善的规章制度,再严密的工作措施,最终还需要人去不折不扣的执行。因此,为了自己和企业的幸福与安稳,我要与安全签署一个终生的约定,“让安全永远做我最好的朋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