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工作不能“画皮”

作者:郑会琴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1日

“安全工作”不能只流于形式、作表面文章,一定要脚踏实地去抓、全身心地去投入、细致入微地去管理,才能够撷取安全上的累累硕果。
在企业里,“安全是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等等标语口号几乎每个人都能说出几句;但是,我们一定要把它们放在心上!放在心上了,才能时刻具有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警惕性,才会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地去抓、毫不放松地去管;管好各个生产细,采取切实措施,消除安全上的隐患;任何一个环节管不好、任何时候放松,都有可能出现无法挽回的安全事故。
安全工作总是相对的,一段时间内抓紧了,可能就做好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环境的变化,又可能出现新的不安全因素;我们要善于从每天的工作中发现问题,在今后避免问题的重复发生,广泛借鉴他人的经验教训,只有不断总结我们的安全工作,才能清醒地看到自己存在的不足;我们一定不能放松警惕,出现麻痹思想,要居安思危,时刻具备高度的责任感,有针对性地搞好教育和防范工作,做到“未雨绸缪”,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安全工作”绝对不能只“画皮”,只有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每天“从零开始”的观念意识,我们才能实现本质上的安全,最终实现企业安全、和谐、稳定、健康的发展目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