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人要“严实”责任“干”字为先

作者:代兵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9日

在刚刚闭幕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大会中号召全体委员“要有效凝心聚力,切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努力画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汇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广泛正能量。要勤勉履职尽责……”

会议虽闭幕,但是会议的精神长在,我们要向两会的政协委员们的奉献精神致敬,向他们的履职尽责学习!笔者认为当前我们安监人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当“严实”责任“干”字为先,从做好做实全国第十四个隐患排查月做起!

我们安监人深知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生产,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头连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忽视安全、违规操作都将付出沉重代价。安全生产又是一项长久坚持、贯穿始终的工作,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搞一阵风,只有“严”字当头、“干”字为先,以严细的工作作风,严格的管理监督,强烈的责任意识,一抓到底的精神状态,把问题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把有关安全生产的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让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减少,真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不会忘记三年前的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的提出,成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有力抓手,“三严三实”如今也已成为代表委员、尤其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给媒体与我们的印象不仅是严格落实会风会纪要求,更是实实在在履行职责,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期盼,建真言、谋良策、支实招。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仅是个人形象的展示,更彰显出他们作为委员代表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虽闭幕,但是会议的精神长在,我们的耳边会时常响起“……要严格修身律己,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守法遵章,拒奢尚俭,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德润人心,做一个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的铿锵之声。

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安监人要“严实”责任“干”字为先,我们安监人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要把安全生产视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切切实实转变观念,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杜绝违章违纪现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长治久安,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