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人都是安全的消费者

作者:代兵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9日

两会的热情还未消散,又到了一年一度的“3.15”,人们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假冒伪劣商品上,一时间打假、维权成了人们茶余饭后议论、舆论的风向标。笔者认为安监人应该结合“3.15”,营造“人人都是安全的消费者”的安全观。

人人都是安全的消费者,首先是自己要当明白人,不被眼前的假信息迷惑。一些媒体利用新媒体工具做广告,传播假知识、假常识,扩大点击率,让不明真相的消费者盲从、盲信,必须切实加以纠正。

人人都是安全的消费者,人人都要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常识的学习,提高防伪、辨伪能力。多参加安全教育培训,多从专业网站里学习专业知识。

人人都是安全的消费者,还需要关注环境的变化,要明白安全不是一个人、一家子的事,要牢记“五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不伤害环境;不被环境所伤害。)不被他人伤害,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无数次的重复中,我们不能麻木、不能淡漠、更不能迟钝,无视生产、生活、出行过程中的很多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隐患,最终必然导致在瞬间发生让人措手不及、猝不及防,带给亲人、朋友、同事以无尽的伤痛。

人人都是安全的消费者,只有平时严格执行社会、单位、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习惯,遵守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做到“五不伤害”,弘扬安全文化,珍爱生命,安全作业、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才能更好地营造“关爱生命、保障健康、安全生产、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也只有这样才能保障生命中最美好的幸福。

人人都是安全的消费者,我们应该做到,也必须做到,绝不以患小而为之,远离伤害、远离痛苦,让安全护佑我们平安,护佑家人幸福!“3.15”别忘了我们都是安全的消费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