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百善孝为先,安全是对父母第一孝

作者:唐铭鸿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7日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如何对父母尽孝心?对父母的孝有多种方式,例如:父母生病的时候无论自己多忙也要抽出时间多陪护,照顾,这是一种孝;平时抽空陪父母去检查身体,实在抽不出时间买张体检卡送给父母,这是一种孝;节假日回家探视,手机放一边,陪父母散步,重温论儿时流金岁月,这是一种孝;父母身体条件好,自己经济允许,就让父母出去走走看看,这也是一种孝……。简单三句话,父母贫穷时,给钱为孝;父母有钱是时候,陪伴为孝;父母脾气暴躁时候,理解为孝等等。但是,所有孝顺父母多种方式中,
         安全是对父母第一孝,其它任何对父母的孝都是建立在第一孝之基础之上。《孝经·开宗明义章》中:“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至始也。”意思是:我们的身体四肢、毛发皮肤,都是父母赋与的,不敢予以损毁伤残,这是行孝尽孝的开始。所以我们的生命不仅仅属于我们自己,也属于我们的父母。珍爱生命,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安全就是最大的孝道!《弟子规》第一篇章“入 则 孝”中: “身有伤 贻亲忧。”意思是:如果身体有所不适或受到损伤,就会让父母为我们担忧。要求我们在任何工作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工作过程中,如有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劳动纪律、安全操作规程,造成伤害,这是父母最心痛的事情,这是对父母的不孝;如果导致重残、比父母更早离地开人间,那就无法践行对父母的孝。
         有一句话说得好:安全问题谁管都不越权,安全管理怎么严都不过分。因为安全是全社会的,安全是大家的,安全更是我们自己的。今天,公司在推行孝文化中,每一名职工都能做到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与人为善,心怀感恩,铭记父母叮咛,我们还担心安全吗?俗话说,我们都是父母身上掉下来一块肉,在生产过程中,确保我不伤害自己,我不伤害他人,我不被他人伤害,我保护他人不受伤害,是践行公司孝文化第一步,也是践行对父母的第一孝。在践行对父母第一孝的基础上,推行其它多种方式孝顺父母,秀强股份孝文化就如春天的百花清香四溢人间,造福千万个家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