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注细节 遵章守规

作者:赵闻迪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4日

周三下午开部门安全例会时,安全专工向大家通报了某地电厂2017年2月24日,也就是不久前发生的一起高空坠落人身伤亡事故,当事员工因未系安全带爬上发电机组31米层进行日常巡检时,不慎坠落至0米层,伤势严重。痛惜、感叹之余,我不禁联想起去年也发生过类似的安全事故,也是因为未系安全带,未到半年时间,坠落惨剧又一次上演,不由不叫人呼唤:安全生产,你离我们远吗?

从我做起,关注细节,是员工对企业最忠诚的守护。如果把企业比做一首美妙的交响乐,那么安全制度就好似五线谱,哪怕一个小小的音符脱节都将导致整场音乐会的失败。电力企业作为一个具有高度集中、大联动机、半军事化特点的系统,每名电力职工都是一颗至关紧要的零件,确保自身远离事故才能守护好企业安全,企业也才有可能越做越强、越做越大。从本职岗位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在平时的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给隐患留有藏身之地。

完善细致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是企业馈赠给员工的生命保险。如果说企业是一个圆,那么安全就是这个圆的半径,半径越小圆就越小。任何一个事故的发生都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除了设备的不安全因素、人员误操作以及未按规章操作等直接或间接的原因外,还存在企业安全生产综合管理不到位的原因。明确人员分工和责任,把“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在制度上固定下来,建立健全由上至下的各层级安全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员工队伍安全专业素养,是企业安全发展之根本。只有严谨细致抓安全,一丝不苟抓生产,企业才能腾飞,生命才能有保障。

安全生产对于企业生产和家庭幸福都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发生事故,不仅是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巨大损失,更多的是留给伤者的身体疼痛以及家人失去亲人的痛苦,许久难以愈合。俗话说,绊人的桩不在高。工作中只要始终保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工作作风,处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时时清除安全生产短板,重大灾难性事故才会越来越少,人间悲剧才会不再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