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安国也安

作者:姚志敏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4日

 春节前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陕南考察时,面对群众搬进新居、改善生活的喜悦说,家是每个中国人的“根”,家安国可安。总理的话告诉我们,只有每一个家庭的平安,我们的国家才能平安,作为一个安全工作者,怎样才能保证每一个家庭的平安呢?我认为应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带着对国家的责任监管安全。全国每一个安全监管部门,每一个安监工作者,都应该善于担当,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心,拿起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武器勇于执法,建立“打非治违”长效机制,进一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入基层严格做好安全生产监督监管,按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要求,进行安全督导服务,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务必做好跟踪落实,一追到底,直到完全整改,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二、带着对社会的责任创建本质安全型企业。每一个企业的一把手,都要严格按照企业对社会负责的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责任延伸的各部室、各车间、各岗位,实现横向道边,纵向到底,让每一个人肩上有责任,达到一岗双责。做好安全培训教育,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每一位岗位员工的作业行为,实现全员参与,全员监管,齐抓共管搞好安全。科学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应急预案队伍,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尽快让企业走上规范化、标准化运行轨道,确保零事故运行,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

  三、带着对家庭的责任安全作业。作为每一个企业员工,都应该牢记自己的责任,不但要心系父母、妻子、孩子,对自己的家庭负责,而且要心系企业,要树立厂兴我荣,厂衰我耻的思想,认真落实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用安全生产标准化约束自己的作业行为,上安全岗、干标准活,杜绝三违,确保自己平平安安上班,高高兴兴回家,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促成企业安全稳定发展,提高家庭的幸福生活水平。

  安监部门做好安全监管,企业负责人做好安全企业,岗位员工做好岗位安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立足本岗位干好安全工作,全国企业的生产岗位才能安全运行,实现零事故发展,我们的每一家庭才能免遭伤害,只有这样每一个家庭才能天天充满欢乐,我们的国家才能和谐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