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歇后语里说安全

作者:奕默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6日

 甲:王老板,听说您最近羊圈里关狼——自招灾祸?

  王老板:哎,没梁的水桶——休提!

  甲:之前您不是矮子放风筝——节节高?

  王老板:哪知道芭蕉叶上垒鸟窝——好景不长!

  甲:船到桥头——自会直!您到底是咋回事?

  王老板:说到底,是我把妖精当成菩萨——善恶不分!不久前,安监局的同志来检查,我是上弦月、下弦月——左右开弓,只盼着猫儿盖屎——应付差使!

  甲:老鼠骑在猫背上——好大的胆啊!

  王老板:都怪我!井底青蛙——目光短浅!他们说,我这里货物堆得多,又没有采取硬隔离措施,那是一个桩上拴两头牛——迟早要闯祸!

  甲:孔夫子游列国——尽是理(礼)!

  王老板:是啊,可是临近年底,我忙着赶工期做生意还来不及,只道他们是吃多了盐巴----尽管闲(咸)事儿!

  甲:哎,你呀,真是蒋干窃书——聪明反被聪明误!(叹息)

  王老板:是啊,想当初,我是耳朵漏风——听不进,不但没有及时整改,还继续拔苗助长——急于求成,逼着员工们加班加点赶出货,连走廊都堆满了货,怎会想……

  甲:怎会想,你是沙滩上盖房子——长不了!(摇头)

  王老板:我是稻草人放火——害人先害己!他们走后没多久,因为一个失误,竟引发了一场大火,不但货物全烧光,我自己的老母亲都差点熏死在里面……要不是消防员及时赶到,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甲:幸亏这次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有道是:吃一堑长一智,您呐,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王老板:说得对!我呀,理发的带徒——从头开始!这不,我还专门接受了“社会化服务”的建议,打算安装智慧用电安全管理系统,并请专家到厂里指导哩!

  甲:好啊,亡羊补牢——时犹未晚!但愿您从今后办厂子,那得是老太太坐牛车 —— 稳稳当当!

  王老板:说得对!正所谓:分到新房入保险——居安思危!安全第一,我将永远不忘!

  甲、王老板:哈哈哈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