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文明在路上

作者:陶凯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0日

8月14日晚五点半左右,笔者下班途中骑电瓶车像往常一样路过长丰县双墩镇阜阳路与双墩路交口时,与同行的一名骑车人(a君)在路口绿灯亮起时,由双墩路向阜阳路左转弯,按交通规则正常行驶。但就在这时,另一名摩托车驾驶者(b君)闯红灯从南往北过十字路口,差点就撞到我旁边的a君,a君就说了句:“红灯,你都敢闯啊”!而b君则说:“管你屁事啊”!拐弯以后,a君又发了句牢骚说:“这人什么素质!”结果,以过路口的b君则回头大怒说:“小心我揍你”!幸好,a君没有和闯红灯的b君计较,骑车走了,否则有可能产生纠纷,而影响交通安全秩序。

像这样的事例,经常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特别是地处城乡结合部位的地方,很多交通参与者都有不遵守交规的现象。像这位闯红灯的,自己违反交通规则,反而还有理,火气特别大,真是怪了!笔者在此建议:政府部门应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让违法违规的行为付出代价,而每一位居民都应提升自己的安全文明素质,全社会群众都应做一名遵规守法的好公民,只有这样方能避免更多交通安全悲剧的发生,社会方能和谐。

笔者感到安全文明永远在路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