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省发动媒体“三重唱” 提升“安全生产月”宣传实效

  来源: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04日

2018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浙江省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端”的阵地作用,形成安全生产宣传矩阵,通过新闻发布、专家访谈、开辟专栏、评论摘登、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推进落实情况,扩大传播效果,提升宣传实效。

一是唱响网络安全月之歌。借助“浙江安监”及各地市的微信公众号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月联动活动。开发安全生产微信语音小程序,围绕《意见》《实施意见》《安全生产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等内容开展线上语音口令游戏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开展安全生产表情包全民互动活动,设计制作一套安全生产表情包,以更生动、活泼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项制度,以亲民的形象贴近群众生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对答擂台“头脑风暴”活动,利用手机微信小程序,将安全生产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传播。各地要继续组织开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知识微信有奖竞答活动,积极发动社会公众和企业职工参与以上活动。

二是吹响安全宣传精品结集号。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广告创意征集活动,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创意征集,并将优秀作品报送省安委办,其中杭州、宁波、温州报送不少于2个,其他市不少于1个。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摄影比赛,作品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生动反映各行业、领域和生产岗位安全生产工作及其成效。继续开展安全文化精品征集活动,各地、各有关单位要紧密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积极选送主题清晰、创意新颖、制作精良的安全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等安全文化精品,各地于5月15日前至少报送1部。对于优秀作品,将予以相应奖励,并通过省局网站、“双微”等平台进行推广展示,弘扬安全文化,共享优秀成果。

三是拉响事故警示教育之笛。强化易发生重特大事故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预防预警。各地要结合当地行业特点和事故案例,自主选择一个行业领域,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精品,并在学校、影院、公交车等公共场所以及新媒体平台播放。积极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组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完善突发事故的预报、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工作,检修、补充救援装备,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继续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岗位安全风险和隐患实行公示公告,增强职工群众对重大危险源监测和管控、重大事故隐患辨识和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