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26日

2014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活动方案已经总局基本确定,目前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启动阶段。

  今年安全月活动将紧紧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这条主线展开,重点安排“专题宣贯”、“警示教育”、“应急演练”、“安全文化模式总结推介”等全国性活动。警示教育活动,突出贯彻“一地出事故,全国受警示”的要求;应急预案演练活动,突出贯彻“应急处置能力是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指导思想;安全文化模式总结推介活动,突出贯彻加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的部署。

  为打造咨询日品牌,今后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固定在每年6月16日,在全国集中扩大宣传声势。

  为适应宣传工作新形势,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也将有大幅度的创新。据悉,今年万里行活动将改变过去集中到1-2个省份的做法,围绕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以“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的形式,做到全覆盖、常年行,切实发挥万里行宣传、采访和督导三位一体作用,有效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

  据悉,全国组委会将于3月中下旬召开全国安全月活动组织机构负责人会议,部署各项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