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电磁兼容 环境 公用中压供电系统低频传导骚扰及信号传输的兼容水平

标 准 号: GB/T 18039.9-2013
替代情况: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上海三基工业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3-11-12
实施日期: 2014-03-07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21.31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GB/T18039的本部分涉及频率范围为0kHz~9kHz以及扩展到148.5kHz的电网信号传输系统的传导骚扰。
本部分给出了标称电压为1kV~35kV,标称频率为50Hz的中压交流配电系统的电磁兼容水平(见GB/T156)。
本部分的目的是给出公用中压供电系统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电磁骚扰的兼容水平,用以指导:
a) 设置对公用电网产生电磁骚扰的限值(包括3.1.5定义的规划水平);
b) 有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规定设备对公用供电系统传导骚扰的抗扰度水平。
本部分考虑的骚扰现象包括:
———电压波动和闪烁;
———50次及50次以下的谐波;
———50次以下的间谐波;
———高频(高于50次谐波)电压畸变;
———电压暂降和短时中断;
———电压不平衡;
———瞬态过电压;
———电源频率变化;
———直流分量;
———电网信号传输。
大部分骚扰现象在GB/Z18039.5部分中有描述。即使未能确定兼容水平,也给出了一些信息。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