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行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 行业标准>> 电力>>正文

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商用微波炉的特殊要求

标 准 号: GB 4706.90-2014
替代情况: 替代 GB 4706.90-2008
发布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北京市服务机械研究所、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微波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14-12-05
实施日期: 2016-01-01
点 击 数:
更新日期: 2018年10月13日
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3.58 MB
下载点数:20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GB4706.1—2005中的该章用下述内容代替:
GB4706的本部分涉及带有一个腔门的商用微波炉的安全。对于连接一条相线和中性线的单相器具,其额定电压不超过250V,其他器具不超过480V。
本部分适用于带有一个腔门的组合型微波炉的安全,其要求包含附录 AA。
本部分也适用于不带有腔门的,食物或饮料通过运输装置进入炉腔加热的商用微波炉的安全,其要求包含附录 BB。
适用于附录 BB的微波炉,其微波负载应通过运输装置进入炉腔;附录 BB也适用于隧道式微波炉和几种微波自动售货机的要求。
本部分也适用于打算在船上使用的微波炉,其要求包含附录 EE。
注101:在附录 BB中所描述的不带腔门的,带有运输装置的微波炉,本部分所有条款都适用于这样的微波炉,除非在附录 BB中另有规定。
本部分考虑到那些在自动售货机清除区域里的普通人员。
注102:该设备可能被嵌入自动售货机中,在这种情况下 GB4706.72—2008(IEC60335-2-75)也可适用。
注103:使用非电能源的器具在本部分范围内。
本部分通常不考虑如下情况:
———无人照看的幼儿和残疾人对器具的使用;
———幼儿拿器具玩耍的情况。
本部分考虑普通人员使用不带腔门而带有运输装置的微波炉的情况,除非这些人在该器具的入口或出口附近。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