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氯气中毒的预防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24日

1、管理措施健全规章制度,如安全操作制度、安全检修规程、液氯钢瓶安全使用制度、防护措施和防护用品使用维护制度、安全卫生教育制度等。 

2、防毒技术措施 生产自动化、密闭化、工人在远离生产设备的控制室内操作;生产设备可框架式露天或半露天,自然通风好;液氯系统安装逆止阀,突然停电可防止氯气倒逆排放;生产空间安装毒气破坏系统,一旦有氯气泄漏,可立即被吸入破坏系统予以破坏;采用新工艺;生产和使用氯的设备各类繁多,有槽、塔、罐、釜、泵等,接点多,阀门多,要经常维修,防止跑冒滴漏;液氯钢瓶充装、储存、运输按规程办;加强通风排毒。 

3、个人防护措施 一旦发生意外泄漏,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让毒气吸入人体,安全撤离污染现场。作业人员应配备防毒面具和空气呼吸器。 

4、医疗卫生措施 建立毒物检测站,定期对作业现场进行毒物监测;职业健康体检;就业前和在岗定期体检,发现职业禁忌症应调离氯气作业,建立急救室,配备抢救器材和抢救药品,一旦发生中毒可就地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