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医院X射线安全防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7日

为保障医院辐射工作人员和广大公众的安全与健康、保护环境特制定本《辐射防护措施》,医院的辐射工作人员必须在日常工作中遵守本措施。

1.辐射防护原则

一.坚持实践的正当性原则

二.坚持计量限制和潜在的照射危险限制原则

三.坚持防护和安全最优化原则

2.工作状态中辐射防护的规定:

一.安全意识:我院辐射工作人员应培养和保持良好的辐射安全意识,在思想上对防护与安全事宜采取深思、探究和虚心学习的态度,把防护与安全视为高于一切的方针和程序,明确每个人员对防护与安全的责任。

二.降低事故可能性:辐射工作中应采取相应措施以尽可能减小人为错误导致事故和事件的可能性,具体包括:

所有医院辐射工作人员均应通过相关培训并取得相应的辐射工作人员资格,能理解自己的责任,并能正确的判断和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履行职责。

按照行之有效的原则制定操作程序,使设备的操作或使用尽可能简单。

遵守适当的安全系统和控制程序,以尽可能减小人为错误导致人员受到意外照射的可能性并提供发现和纠正或弥补人为错误的手段。

3.相关安全评价的规定:

在不同工作阶段,包括安装、调试、维修过程中,须有相关专业人员在场,以防导致人员受到意外照射事故。

4.遵守国家的相关安全防护与安全规定、规则和程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