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胎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30日

1、工作时应按要求穿戴好劳保防护用品,检查工具、设备,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
2、开工前应检查车辆是否已经停稳,车辆未停稳严禁开始工作。顶车前要在车轮的前后垫好三角木。
3、用千斤顶顶车时要选择合理的部位,要从未垫三角木的轮位开始顶,车辆顶起后要按要求使用顶车架和保险橙。
4、使用空气扳手要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要求操作,严禁违规操作。
5、解体轮胎时要先确保周围无安全隐患,拆装轮胎和钢圈时应按要求使用专用工具并严禁盲目大力敲打,以免损伤轮胎和伤人。
6、在组装轮胎前,一定要仔细检查锁环、挡圈等的完好情况,如有损伤和变形不得勉强使用。
7、充气时,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在轮辋眼孔中必须横一根足够强度和长度的铁棍(保险销)。
8、火补要有专用地点,并远离一切可燃物品,温度和时间要桉规定严格确定。
9、子午线轮胎及其它新型轮胎的拆装应使用新的上艺和设备,并按规定使用润滑、保护等措施,正确操作使用轮胎的拆装、维修、平衡设备,避免损坏轮胎。
10、轮胎维修、维护作业结束后,应视请对轮胎进行动平衡。
11、工作结束后应按要求整理、保养工具,下班后关闭一切电源和阀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