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底盘检修室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5日

1、学生必须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进入实操场地,不得再无老师带领下擅自进入;实操时一定要衣冠整齐,袖领必须扣好,严禁穿拖鞋。
2、要清楚实操室灭火器的摆放位置以及使用方法。
3、实操时,严格按实操老师要求去做,不能操作老师规定之外的项目。
4、使用工量具、检测仪器前,应认真掌握工量具、检测仪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5、清洗用油、润滑油脂及废油脂,必须指定地点存放。废油、废棉纱不准随地乱丢。
6、工作环境应干燥整洁,不得堵塞通道。
7、多人操作的工作台,中间应设防护网,对面方向操作时应错开。
8、不准在发动着的车辆下面操作。
9、举升汽车时,应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按要求正确举升汽车到合适高度。
10、检修中的机械,应有“正在修理、禁止开动”的示警标志,非检修人员,一律不准发动或转动机械。检修中,不准将手伸进齿轮箱或用手指找正对位对孔。
11、修理过程中,应选择平坦坚实地点停放,支撑牢固和楔紧。
12、操作时,千斤顶应放在平整坚实的地方,并用垫木垫好垫平。
13、使用千斤顶时,应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不允许在超过规定负荷和行程的情况下使用。
14、拆装底盘部件时,严格按照老师的指引进行操作,不得暴力拆卸。如果遇到问题,及时报告老师,不能擅自进行操作。
15、操作过程中,注意拆卸下来的零部件的摆放,确保在安装过程中不出现错装、漏装、遗失零部件的现象。
16、操作过程中,要使用风枪、风炮、电钻等气动、电动工具时,要在老师的监督下进行使用,不得在操作过程中,使用这些工具玩耍,以免出现意外事故。
17、汽车底盘中的零部件比较重,在搬抬时,要注意配合及用力方法,避免扭伤或砸伤。
18、在整车上进行实操前,必须用三角木将四个车轮顶住,并拉紧驻车制动器。
19、切实注意安全,发生意外事故要及时报告;若因违反操作规程发生事故,损伤自己或他人,由违章者负主要责任。
20、操作完毕后,必须保养维护设备,清洁场地,交回工具,经老师检查,同意后才能离开工地,而且不准带走任何属于工场的财物,一经发现,作盗窃论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