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料汽车驾驶员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07日

1、出车之前的例行检查

    (1)、检查气量:将点火钥匙打开,转换开关放在CNG位置,检查气量指示灯显示的气量情况。

    (2)、检查CNG供给系统是否泄露和是否有其他异常现象:异味;松动;磨损。

    (3)、发现泄露或其他异常现象,要及时修复和排除。确保无误后方可启动汽车

    2、启动发动机

    (1)、使用汽油启动:将转换开关放在汽油位置,按一般操作程序启动发动机。

    (2)、使用CNG启动:将转换开关放在CNG位置,按一般操作程序启动发动机,(此时燃气电脑自动用油启动,汽油工作指示灯亮,CNG工作指示灯闪烁),用油热车后,加大油门,使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转后再松开油门,燃气电脑自动转到用CNG工作(此时汽油工作指示灯灭,CNG工作指示灯亮)。

    3、行驶中CNG储气量的观察

    使用CNG行驶时,要随时观察转换开关上气量指示灯,当气量指示灯由绿灯变成红灯时,表示储气瓶内的天然气即将用完,汽车还可行驶十几公里,此时应到加气站加注天然气。

    4、行驶中燃料的转换

    为避免进行燃料转换时发生熄火和行车安全,应尽量在直道、视野良好的情况下,保持发动机中高转速工况下进行转换。

    (1)、汽油转换到CNG:发动机运转时,将转换开关由汽油位置切换到CNG位置,(此时汽油工作指示灯亮,CNG工作指示灯闪烁),将发动机转速升到2000转以上,再松开油门即可。(此时汽油工作指示灯灭,CNG工作指示灯亮)。

    (2)、CNG转换到汽油:发动机运转时,直接将转换开关由CNG位置切换到汽油位置。(此时CNG工作指示灯灭,汽油工作指示灯亮)。

    5、加注压缩天然气

    加注压缩天然气时,要拉住手刹,关闭电源。由加气站的工作人员进行加气,加气后注意供气系统有无泄露,确保无误后方可启动行驶。

    6、CNG—汽油两用燃料车停驶

    CNG—汽油两用燃料车长时间停驶时,应将CNG储气瓶内的压缩天然气用完,将转换开关放在汽油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