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瓶充装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6日

1钢瓶进罐区灌装前,必须具有生产厂的出厂合格证,并经观察无明显缺陷方可进行灌装。新瓶或检修后未使用过的钢瓶必须抽真空。
2抽真空时首先检查各部管道有无堵塞,真空表是否正常,如有不正常现象,排除后再进行抽真空工作。凡抽真空的钢瓶,一律要把瓶阀拧紧,以免空气重新吸入钢瓶。如瓶阀漏气或未拧紧的要重新进行抽真空工作。
3做好准备工作后,打开灌装间液化气进口阀门和灌装秤的液化气进口球阀及空气阀门,然后通过运行组供给压缩空气和液化气。
4将气瓶放在灌装秤上,接好灌装嘴后,启动开关进行灌装。
5当秤杆达到视准器中间位置时,气瓶灌装达到要求,应立即关闭钢瓶阀,卸落灌装嘴,取下重瓶。
6进行瓶阀检漏。
7灌装完毕,立即通知运行组关泵,停机、将灌装嘴软管内液化气放入一个空气瓶中,泄压以保安全。
8灌装后,磅秤不得长期存放钢瓶,灌装秤狗内不准有积物。灌装后的重瓶按指定位置码放整齐。
9灌装中经常检查压力表数值及排风机运转情况。
10保持室内浓度报警器完好状态,出现警报立即停止灌装,切断进口阀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