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蒸汽压力管道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2日

  为使蒸汽管道、阀门、法兰等都受到均匀缓慢的加热病房去管内的凝结水,以防止管道内产生水击而发生渗漏等,需要暖管。
  暖管需要时间,根据蒸汽温度、季节气温、管道长度、直径等情况而定。暖管操作:
  1.开启管道上的疏水阀,排除全部凝结水。
  2.缓慢开启主汽阀和主气阀的旁通阀半圈,待管道充分预热后再全开。如管道发生震动或水击,应立即关闭主汽阀,加强疏水,待震动消除后,再慢慢开启主汽阀,继续进行暖管。
  3.慢慢开启分气缸进汽阀,使管道汽压与分汽缸汽压相等,同时注意排除凝结水。
        4.排出干燥蒸汽后关闭所有疏水阀,全开主汽阀。各汽阀全开后,应回转半圈,防止汽阀因受热膨胀后卡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